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湖散人的博客

认识有缘的朋友,致力于教育科研事业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用人格影响人格  

2015-02-25 13:34:27|  分类: 教师成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叶子《用人格影响人格》
 

图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道德比智慧更重要

图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在教育中的一切应以教育者的人格为基础,因为只有人格才能影响人格!
       很多教育论著都无一例外的在强调着德育教育的重要性,因为有智慧无道德的人,是最可怕的。真所谓,流氓不可怕,就怕流氓有文化。但丁说过:“道德常常能够填补人人们智慧的缺陷,而智慧却不能同样填补道德的缺陷。”我们不缺乏有知识能力的天才,但我们缺乏有人格道德的人才。如果我们的教育坚持以德育为圆心,以智慧为半径来描绘,那么结果一定是圆满的!
       既然德育教育很重要,但是所有从事教育的人都知道,德育教育不是课堂教授所能达到目的的,因此在教育中教师的人格影响力就显得尤为重要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,为此我觉得王老师的下面这幅漫画更有说服力!
图片 
        正如南芬区教师学校的邢校长所言:“当下,我们缺少的不是理念,主要是践行理念的方法。”我们知道自己的言行很重要,关键是我们怎样让自己的能做到为人师表。为此我觉得为人师要坚持做到课堂内外一个样,校园内外一个样,看见学生与看不见学生一个样。其实你这样坚持时间长了,对你自己而言,收获更大,因为你无形中就给自己练就了一个人人赞颂的好品格!
        用人格影响人格的潜力异常巨大!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