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湖散人的博客

认识有缘的朋友,致力于教育科研事业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学写游戏作文  

2014-02-19 21:55:29|  分类: 作文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smith《学写游戏作文》

转自“群星的blog”

[作文要求]

选择一个有趣的游戏,按顺序把这种游戏的名称、玩法、特点、过程用一两段话叙述清楚。游戏给自己身心健康带来的益处也要抒发一下。选出一种你最熟悉的游戏,写一篇习作,字数在350字以上。
[作文提示]
    游戏是少年儿童喜爱的活动。最能反映少年儿童天真和稚气。如跳方格、扔沙包、丢手绢、击鼓传花、捉迷藏、老魔捉小鸡等等,真是丰富多彩。写一-种有趣的游戏一定要写清楚游戏的名称、特点和玩法,并写出这种游戏有趣味的地方以及玩这游戏的益处。
    游戏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来写。可以先介绍游戏的名称及特点。然后再叙述玩法,其间贯穿有趣,使玩与趣味性相结合,令文章更生动。最后将游戏的结果告诉大家。
    写游戏离不开写游戏的场景,即要写游戏进行的过程、气氛,人物的活动、情绪、神态,既要“面”上叙述,又要有“点”上刻画,点面结合把这种活动写具体写清楚。同学们在写作文的时候,爱平铺直叙,没法突出游戏的有趣,只要同学们在写游戏的过程中,注意气氛,人物的情绪、神态的描写,就能把游戏写得有趣。

词语超市:

轻手轻脚 手一撒 轻轻地丢 悄悄地 挤了挤眼 轻轻地 若无其事 蹲 撒腿就跑 急得一头汗 交锋 喝彩 助威 失利 绝招 夺魁 生龙活虎 全力以赴 摩拳擦掌扭转局势 一马当先 遥遥领先 并驾齐驱 左右开弓 大板扣杀 眼疾手快 稳扎稳打 配合默契 纵横驰骋 能征善战 以守为攻 节节败退 锣鼓喧天 万众欢腾 准备就绪手舞足蹈 欢呼雀跃 欢声雷动。
[佳作欣赏]:  老鹰捉小鸡

1、今天,李老师带着我们去操场上玩“老鹰捉小鸡”。
      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:一个人当老鹰,一个人当母鸡,其余的人当小鸡,老鹰要避开母鸡,去抓小鸡;母鸡要挡住老鹰,不让老鹰捉小鸡。刚开始,我是老鹰,贾雨甜是母鸡。老鹰东跑跑西转转,想扰乱母鸡的视线,可母鸡还是忙而不乱,张开双臂,拼命抵抗,老鹰到那边,就跟到那边;小鸡们跟着妈妈东躲西藏,妈妈到那儿,就跟到那儿。后来,老鹰想出了一个花招,它一直往左跑,后面的小鸡看到老鹰离自己很近了,就拼命尖叫,只听“啊”的一声,把母鸡耳朵震聋了,这时,老鹰突然从左边穿过,把一只小鸡逮住了。
      第二场游戏是顾宇挺当老鹰,母鸡还是贾雨甜。刚开始,跟上一场的情况一样,后来,老鹰一直不动,忽然,它从右边窜过,幸亏母鸡挡住了,所以没被抓住。可是,在这时,后面的余佳芸不小心一松手,整个队伍都散开了,大家四处逃窜。这时,老师说要整队了,我们只好纷纷回了教室。
     2、“老鹰捉小鸡”真是好玩的游戏。//一天下午,李老师带我们去操场玩“老鹰捉小鸡”。我们选冯宇嘉做老鹰,曹以丰做母鸡,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做小鸡。一开始,老鹰扑向右边,想抓住小鸡,母鸡张开双臂,急忙挡住老鹰,小鸡紧紧跟在母鸡的后面。老鹰又扑向左边,母鸡急忙转到左边,奋力顶住。就这样,老鹰扑向哪里,母鸡就护到哪里,老鹰怎么也抓不到小鸡。最后,老鹰用声东击西的办法,左一扑,右一扑,弄得母鸡眼花缭乱,根本不知道老鹰要干什么。终于,老鹰大功告成,捉到了一只小鸡。//最后,老师宣布游戏结束,我们大家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